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替心情人【完结总结】

替心情人历经了九个多月,终于完结了,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会坚持这么久。也非常感谢姐妹们的喜欢和鼓励,能被大家喜欢真的是非常开心的。


这个小说陪伴着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我消沉过,悲伤过,经历了很多,但是也都没想过放弃它,所以【替心情人】对我而言意义很大。


小说里我安排了一些小细节,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最初Mark每次对着Gun动情时,喊的都是P'Lie,后来他逐渐开始在两个人之间挣扎,称呼大部分时候是P,不带有名字,带着自欺欺人的不想分清,再后来,变成了P'Gun……


还有在开头MarkGun初次遇见时,Mark喊的是Lie,而结尾,Mark面对变成Lie的Gun时,喊的是Gun。他总是在对的时间里,叫错了人。所以,他全都错过了。


再就是小说的两个结局,我没有特别标注出哪个是he哪个是be,因为在我看来,两个都是he也都是be。第一个结局,他们都死了,可是好在Gun知道了Mark爱的是他而原谅他并随他而去。第二个结局,Gun永远都是觉得Mark爱的是Lie,但又因为自己太爱Mark,爱到入骨所以最后不惜清除自己的记忆把自己催眠成了Lie。这个小说我写完开头后就直接写了结局,其实第二个结局才是原版,我想让最后,Mark看着变成Lie的Gun,最后陷入更痛苦的挣扎,帮助Gun恢复记忆,那么以后他们两个人都不会幸福,但是不让他恢复记忆,深爱着Gun的Mark,每次看着变成了Lie的Gun,必定是心如刀割,因为他爱的那个温柔爱笑的男孩,再也回不来了,他一次又一次错过了他的爱。


最后讲一讲同人曲吧,我真的很用心的选了曲子然后填词,每一句歌词都是按照故事里他们的视角写出来的,剪辑的视频也是一句一句对应着歌词和故事发展(所以剪的碎碎的),还特地求了我们班唱歌最好听的同学帮忙唱(我都和他不熟)


总之,谢谢大家陪我和【替心】走过这么久的时间!爱你们!


【替心】歌词


Gun:(你思念他时看向我的眼神)

(我信以为真甘愿沉沦)

(你印在我左心房上的掌纹)

(怀念着谁的体温)

(不知珍惜终成流沙随风声)

(机关算尽后暗自伤神)

(一剪流光利落断不开囚城)

(谁比谁陷得更深)

(终归太认真)

(妄图真心替前尘)

(舍自尊仍是替身)

(真相太残忍)

(自嘲后心灰意冷)

(分明恨却偏不忍)

Mark:

(少年偏执为一诺将心囚困)

(追心而去谁看见泪痕)

(红玫瑰凋落白月光也蒙尘)

(指环抹不去伤痕)

(越识眼前人)

(越不知所属情深)

(装无情自欺欺人)

(心撕裂坦诚)

(望向他背影承认)

(不自觉深种情根)


结局一

(以命换你生)

(悔过终是未消恨)

(爱轻易攥成齑粉)


结局二

(不相欠离分)

(时间止不住心疼)

(他归来而我下沉)


(等不到凌晨)

(指环落在谁孤坟)

(愿来世时光安稳)


评论(43)

热度(1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