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情人节小甜饼】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

情人节快乐!

中午才想起来情人节了!于是赶鸭子上架写了这个文😂

我很努力的甜了,可是今天正主没发糖,我糖分不够,所以……






“妈,我不去!我不要相亲!我要自由恋爱!”陈智霆满脸抗拒的嚷嚷着。同时内心迷惑,这怎么好端端的突然让他去相亲了呢?


陈智霆妈妈冷眼一扫:“还反了你了!你都多大了,啊?还自由恋爱?你这些年光自由了,你恋爱了吗你!”


“我也没多大啊”陈智霆有点不服气的小声bb着。


陈智霆妈妈白了他一眼:“你说你不喜欢女孩子,没问题,那你总得有个对象吧!我可告诉你,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了一个青年才俊,你今天要是敢不去或者半路跑了,后果你自己想。”


陈智霆打了个冷颤,举手投降:“行行行,我去!”


陈智霆到了约定的那家餐厅,刚要进去,忽然眼珠一转,计上心来:“我晚点进去,迟到一定会让对方对我没有好印象,这样他主动拒绝我,我就好交差了!聪明!”


陈智霆得意的笑了笑,跑到了不远处的小饭馆吃饭去了,因为他知道,待会儿那顿饭肯定吃不成。


吃饱了饭,回了那家餐厅,陈智霆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了,他不敢迟到太久,万一对方走了他妈妈一定会以为他没去然后教训他的。


陈智霆发现那个人还在订的那个位置等着,于是充分发挥他的戏精特长,小跑到那里,用非常抱歉而做作的语气说道:“对不起啊,我迟到了!”


陈瑞书闻声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旁边的这个人。嘴里说着道歉但是眼神里是分明的得意和挑衅。


陈智霆也是一愣,这个人,长得蛮好看的啊!没想到老妈的审美提升了!


“陈智霆是吧,请坐。”陈瑞书笑的十分敷衍。


陈智霆忽然回过神,坐下的同时晃了晃脑子心里暗暗想着:“不能沉溺于美貌里!这是一场和老妈的抗争!我绝不向相亲妥协!”


陈智霆给自己打着气,刚准备做点什么让对方觉得讨厌,结果陈瑞书比他快一步的翘起了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开始打量他:“我叫陈瑞书,我很讨厌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所以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很差。”


“是吧!”陈智霆一听计谋得逞,差点笑出来,意识到高兴的自己太明显了,立马掩饰性的咳了几声,也不多废话,直接进入正题:“看得出来,你也是被家里逼着来相亲的吧,说真的,我看你也不太顺眼,要不这样,你回去你就说咱俩谈崩了,你没看上我。怎么样,够给你面子吧!”


陈瑞书的嘴角翘起了一个不易察觉弧度,眼神里带着戏弄:“这么直接吗?我也没说,就看你多不顺眼啊,说不定多了解你一下,我会喜欢你呢?”


陈智霆皱起了眉,觉得遇到对手了,幸亏自己脸皮厚,于是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我跟你说,我会看面相算命,咱俩不合,我是天煞孤星的命,克你,咱俩绝对不能在一起的,我不想害人。”


陈瑞书十分配合的装出一副“哇,我信了呢,好神奇”的样子。


陈智霆看了看时间:“该说的我都说了,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记得回去说是你看不上我啊!”


“哎,等会儿!”陈智霆刚要起身离开,陈瑞书忽然叫住了他


“走之前,你帮我算算我最近的运势吧,半仙儿。”陈瑞书一脸坏笑的看着陈智霆。


陈智霆听得出陈瑞书在打趣他,于是忍住了打人的冲动,丢下了一句:“你最近有血光之灾,小心点,别死了。”


陈瑞书看着陈智霆离开的背影,忽然笑出了声:“血光之灾?”


三天后……


陈智霆在休息期间忽然被叫回了医院,急匆匆的赶过来进了主任办公室:“主任,什么情况?”


“来了一个病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伤的挺重,他家里是医院的大股东,所以院长让医院用最好的外科大夫照顾他。”


“虽然被认可让我很开心,可是加班费能不能多一点?不然假期时间工作,我很不平衡。”陈智霆慢悠悠的说道,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平衡,他是医生,照顾病人是应该的,只不过他看不惯那种动用关系搞特殊的人。


“放心,亏待不了你。”


“那行,我去看看!”




陈智霆进了病房,一抬眼,刚好与病床上的人四目相对


“怎么是你!?”异口同声。


“不是说让最好的大夫照顾我吗?你就是!?”陈瑞书向陈智霆投来怀疑的目光。


“看不起谁呢你?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傻到从楼梯摔下去!”陈智霆立马反驳。


“我受伤还不是因为你!”一声高过一声


陈智霆瞪大了眼睛,一副看无赖的表情:“你死不死的,跟我有个屁关系啊!?”


“就你个乌鸦嘴,说我有血光之灾的!”陈瑞书理直气壮。


“你……”陈智霆忍住了口吐芬芳的冲动,小声嘟囔着:“我怎么没直接说你死了呢。”


“这样,咱俩还是谁也看不上谁,那你就另请高明,行不行?”陈智霆冷静下来后提议。


而陈瑞书此时却邪魅一笑:“我凭什么听你的啊?我就不,我就要你照顾我,要不然你就跟我道歉,这事儿就算完。”


“行啊,不就是负责照顾你吗,你以为我怕你啊?”陈智霆咬牙切齿的说。


“不过事先说明,你要是敢假公济私报复我,我就让院长炒你鱿鱼!”


“行啊你,咱走着瞧!”


陈智霆办公室的电话响起。陈智霆用脚想都知道是谁,强忍住骂人的冲动接了电话,果然



“陈医生,救命啊!”


“等着!”陈智霆没好气的扔下两个字就挂了电话。


陈智霆进了陈瑞书的单人病房,看到这个货正在悠哉悠哉的啃苹果。


“怎么了?”陈智霆耐着性子问。


陈瑞书抬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陈智霆,看上去无辜而动人。


陈智霆莫名的就想避开他的目光


“帮我把薯片打开呗,我手骨折了打不开。”陈瑞书一指床头柜上的零食,一副很无助的样子。


陈智霆觉得自己马上要炸,暗自握紧了拳头:“这个事儿你找护士不行吗?我很忙的!打不开就不开,少吃一口死不了!”


陈瑞书也不生气,就是笑着:“你目前可是我的专人医生,这一点小要求你都做不到,你信不信我写大字报批判你虐待患者!”


“行啊,你厉害!”陈智霆皮笑肉不笑的坐下,给他开袋子。


“你家人呢?怎么出事了都没人来照顾你?”陈智霆漫不经心的问道,因为陈瑞书住院这一个星期,几乎没人来看他,怎么人缘就这么差吗?


陈瑞书一听这话,眼神忽然就暗淡了下来,闷头吃着薯片


“他们才不会关心我……”语气里都是浓浓的失望。


陈智霆一愣,忽然看到这样无助难过的陈瑞书,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哦哦,那,那朋友呢?”


“也没有。”陈瑞书的语气听起来更难过了,把薯片放到一边。


陈智霆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其实我一直打电话让你过来,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找谁陪我说说话。那些人想做我的朋友,无非就是因为我家有钱,拿我当冤大头而已。”陈瑞书语气平淡,但是陈智霆却听出了他的那份孤寂。


陈瑞书忽然抬头看向陈智霆,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小鹿一样。陈智霆忽然觉得心漏跳了一拍。


“可是你不一样,你见我的第一面就说不喜欢我,我觉得你是很真实的人,你不会骗我,所以……我不想出院,是因为回去了,就只有我一个人了,这几天给你添麻烦,对不起啊。”


陈瑞书快要哭出来了。


陈智霆彻底乱了阵脚,居然开始心疼起来这个 他当做死对头的人。


不过其实想想,这几天陈瑞书除了闹腾点儿让他跑跑腿,也没做什么,而且买回来的东西大部分都是给陈智霆吃了。


可能,他真的是很孤单,才会这样吧。


“你,你别哭啊,我没有觉得你添麻烦,真的,以后有什么事或者无聊随时找我!”陈智霆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陈瑞书乖乖的点点头,给了陈智霆一个大大的笑容。


“真好看!”陈智霆第无数次没出息的在内心感叹。


又聊了些有的没的以后,陈智霆离开了陈瑞书的病房。



陈智霆离开后有一会儿,陈瑞书确定他走远了以后,从枕头底下拿出手机,开了机。


无数的信息和未接来电。


陈瑞书想了想,拨通了他最铁的哥们儿的号码,刚一接通,就听见那边关切的声音


“你咋还没出院呢?我们都要急死了!你又不让……”


“我很好,不用担心,你通知所有知情的人,封锁我住院的消息,也不许任何人来看我,知道吗?”陈瑞书压低了声音恶狠狠的说道。


“你说你,闹这么大,还从楼梯滚下来,至于吗你?”


“怎么不至于?我告诉你啊,我现在一切进展顺利,你们老实点,别耽误我追求真爱!”陈瑞书说完,挂断了电话。


没错,相亲,住院,一系列事情都是陈瑞书安排的,其实他很久以前就在医院见过陈智霆,当时他正在温柔的哄一个找不到妈妈的小孩。染着一头银色头发,阳光下近乎透明的澄澈。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这段时间陈智霆和陈瑞书的关系缓和了不少,甚至变得有些微妙起来。陈智霆没事就坐在电话前等着,当然,他才不承认他是在等陈瑞书的电话。


这一天中午,陈智霆在办公室坐立不安,陈瑞书居然一上午没找他!这太不合理了!


陈智霆暗骂自己,这不是犯贱吗?他不来烦我多清闲呀,我居然上赶着想他!?


陈智霆骂着骂着自己,发现自己就已经站在了陈瑞书的病房前。于是他告诉自己,我只是来视察病情的,我真是个好医生!


一进去,发现陈瑞书这次不止一个人!身边还坐着个女孩子!!!说好的没朋友呢!难怪不让我来,原来是又美女陪他了!


陈智霆莫名上来一股无名火,差点当场撒泼,但是尽管内心翻涌表面还是风平浪静


“呦!今天有人来看你了啊。你女朋友?”陈智霆的语气有点酸溜溜。


还没等陈瑞书开口,女孩先说道:“我是他未婚妻,他受伤了一直瞒着我。我才知道消息就马上从国外回来了。”


“这样啊”陈智霆笑的有些僵,心里很生气,也很难过。


“那行。不打扰你们小情侣了。我先走了。”


“陈医生!”陈瑞书忽然叫住他,陈智霆猛的回头,内心期待着他也不知道的东西。


而陈瑞书说的却是:“我今天就出院了,这段时间感谢你的照顾。”


陈智霆的眼中的失望一闪而过:“应该的,医者父母心嘛!没什么事我就走了,还有工作呢。”说完就离开了。


“你确定这样行?”那个女孩收起甜蜜的笑,一脸八卦的问道。


陈瑞书洋洋得意:“确定,你看他刚才那个吃醋的样子,我感觉,我马上就要成功了!”



女孩摇摇头:“被你喜欢真是件可怕的事。”


陈瑞书出院了,再也没联系过陈智霆,因为他们并没有留对方的电话号码!在医院都是靠通用座机联系的。


陈智霆很苦恼,非常苦恼!按理说摆脱了这个麻烦精自己应该开心才对!可是就是想哭!


今天是情人节了,以往他一个单身狗对这种节日并不在乎,可是现在,他一想到陈瑞书和他的未婚妻此刻一定正在甜甜蜜蜜的约会庆祝,他心里就堵的发疼。


“难不成……我……”脑海里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陈智霆赶紧拍了拍自己的头,疯了疯了!不会的!


可是逐渐的,他向自己妥协了……他承认,他可能是喜欢上陈瑞书了……


实在太难过,陈智霆下了班,决定借酒浇愁。可是朋友们要不就约会要不就准备表白,没人理他,陈智霆只好自己去了酒吧。到了酒吧后啥也不干,就一直猛灌自己酒。


“啊啊啊啊,陈瑞书你个混蛋!有了未婚妻就忘了医生啊!我照顾你这么长时间!还说我真实,把我当朋友,我特么用你把我当朋友啊?你个没良心的!”陈智霆喝多了,像个小怨妇似的乱七八糟的哭诉着。


身边的一些人一个个都惊呆了,这个人是疯了?


而这时,陈瑞书忽然出现,陈智霆一看见他,直接就咧着嘴哭了出来。


“我都有幻觉了!完了我脑子坏了!啊啊啊陈瑞书都怪你!”


陈瑞书哭笑不得:“行行行,怪我怪我。你喝多了,咱们回家。”


“嗯”陈智霆点点头,刚站起来可是腿一软,直接扑进了陈瑞书怀里。


“我喜欢你啊,陈瑞书”陈智霆像是说梦话一样喃喃着。


“我也喜欢你啊,陈智霆”陈瑞书凑到他耳边,柔声说道


“嘿嘿嘿嘿”陈智霆笑的傻乎乎的


陈瑞书也笑了,不过,是计谋得逞的笑。



(哈哈哈哈我不开车!自己想象吧!)



第二天



陈智霆醒来时,是陌生的房间,他的头和身上都疼的要死,然后,他看到了躺在旁边一脸坏笑看着他的陈瑞书,再然后,他发现了自己一丝不挂,满身小草莓……


“啊啊啊啊这是怎么了,你干什么了?”陈智霆震惊的瞪大了眼睛,用被子把自己裹紧。


陈瑞书微微一笑:“干了……你!”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