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替心情人(22)

Gun看着手机里和Mark的合照,Mark很不喜欢拍照,这张都是他求了Mark好久,Mark才答应拍的。


   照片上的少年,脸上的笑容有些别扭,当时Gun还觉得这个笑容很可爱,现在看来,只是无奈的敷衍而已。


   Lie又是什么样子的呢?Gun忽然闪过这样一个想法。


   只是一直在听他们说,他和Lie有多像,Gun也很想看看他的样子。可是家里根本没有Lie的照片……不对,Mark的书房,Mark从来不让别人进去,是不是……


Gun站在书房门口时,还是犹豫了,他不敢,不敢去面对Mark还只是把他当成Lie的这个事实,他怕进了这个书房,看到了一些东西后会伤心。


可是最终,Gun还是推开了门,做贼心虚一样的走进来,书房里并没有什么书,书柜子摆满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球衣,手表,甚至饮料瓶,餐具等等,全都妥帖的摆在那里。


直觉告诉Gun,这些,都是Lie的东西。他仿佛看得到,平时Mark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时,是用多么温柔的目光,看着这些东西,那种独属于Lie的温柔。


Gun走到Mark的书桌前,哪里摆着一张照片。Gun拿过来,看到的一瞬间,还是吓到了。


那张脸,真的和自己一模一样,像到连他自己都有些分不清。但是就像Perth说的,Lie看起来就像是太阳一样,耀眼夺目,艳红色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好像有着无尽的热情,自己和他比起来,确实太逊色了。


Gun觉得眼睛有些酸痛,抬手揉揉眼睛,眼泪就不知怎么流了出来。把照片放回原位后,Gun连再看一眼这个房间的勇气都没有,就出去了。


   Mark一个人走在以前和Lie来过的公园,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忽然手机响了,是Perth打来的。


   “喂,Mark,我好像闯祸了……”


   Perth从Mark家出来以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决定负荆请罪,这样也许不至于那么惨,于是把一切都招了出来。


   “他全都知道了?”Mark的语气显得异常平静。让已经准备好被暴风雨洗礼的Perth半天没反应过来。


   “呃,嗯……”Perth含糊的应了一声,Mark就挂了电话。


    “知道就知道吧,反正他也改变不了事实,自己找伤心。”Mark面无表情的抬头看着太阳,也不嫌刺眼。眨眼时,忽然恍然间闪过Gun流着眼泪的样子。Mark烦躁的揉了揉眼睛,沉默良久,然后大步的离开了公园,开车回家。


Mark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家里一盏灯都没有亮。Mark用钥匙打开门,索性也不开灯,借着手机的亮光去了Gun的房间。


依稀可以看见,Gun躺在床上,旁边习惯性的留出了一个人的位置,而他自己缩成了一团,像极了一个等人回家的可怜的孩子。


“P……”Mark的目光柔和下来,坐在床边,轻轻的叫了一声。


Gun没有应他,但是Mark知道,Gun既然知道了那些事,他向来比较敏感,所以肯定不会睡着的。


又叫了几声后,Gun还是没回答,让Mark有些恼怒。伸手去推了推床上的人,可是触碰到的一瞬间,不正常的体温就透过薄薄的被子传到了Mark手上。


Mark立马开了灯,把不知是睡着还是昏迷的人抱到怀里。Gun全身都烫的吓人。Mark晃了晃Gun,不停的叫着他的名字。


   Gun费力的睁开眼,只觉得头疼的像要炸开一样,身上的伤的痛也放大了,疼的他感觉自己快哭了。


    当他模模糊糊的看到Mark的脸时,忽然像一个小孩子看见了讨厌的东西那样,皱着眉伸手想要推开Mark,嘴里还含糊不清的嘟囔着“你走开,坏人,走开”之类的话。


   不过Mark并没有在意,Gun的醒来让他松了一口气,用被子把Gun包的严严实实后,Mark也不顾Gun的反抗,就把他抱进车里,送他去医院。


   Mark等在病房门口,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紧张,他有些责怪自己太粗心了,昨晚和Gun做的时候伤了Gun,忘记了Gun的伤口可能会感染,没给他买好药就走了。


   这时医生从病房里出来,意味不明的上下打量了一下Mark,然后有些不满的说:“伤口感染,所以发了高烧,得住院几天,这几天给他吃的清淡些,一个月以内不要再做了,让他好好养一养。现在的小年轻啊……”


   医生叹了口气就走了,Mark立马就冲进了病房。Gun吊着点滴,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睡着,因为发了烧,整张脸红红的,看起来又可爱又可怜。


    “如果你是他该多好啊……”Mark想去摸摸Gun的脸,手停在半空却没有落下,然后默默的把手放在了他的心口,感受着他的心跳,长叹一声。


     “哪怕他是你也好啊……”





大城小事


他在世界上最后的相片,

我吓一跳那么像我的脸.

然后我才发现,

思你无名指长情的曲线,

一段感情能有几个十年.

感谢你让我快乐过的每一天,

站在你身边,

活在他影子里面.

是错误的时间,

没对错的迷恋

为了回忆我把感情当实验

你对他的想念

化成对我的缠绵

我为我们可怜

说再见不再见

生离让我眷恋

死别却抢走你的思念

不再见又再见

红玫瑰一双眼

牺牲自己陪你想当年

两个世界的人藕断丝连

起初一定信命运好心的哄骗

在你的身边

受够耳语的流言

是错误的时间,

没对错的迷恋

为了回忆我把感情当实验

你对他的想念

化成对我的缠绵

我为我们可怜

说再见不再见

生离让你眷恋

死别却抢走你的思念

说再见不再见

生命是场消谴

快乐过的人不用道歉

不再见又再见

红玫瑰一双眼

牺牲自己陪你想当年

爱你更让你迷恋从前


发现一首很贴切这个小说的歌……


评论(26)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