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替心情人(21)

“P'Lie,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我比他更喜欢你,你为什么就是不肯看看我呢?”Mark努力不让自己掉下眼泪,声音却已是哭腔。


听这个问题听了无数遍的Lie,也是被磨得没了脾气,只好叹了口气,自嘲一样的说道:“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说就我这么个人,人品渣,脾气差,整天花天酒地,不务正业,你可不一样啊,哥不能让你走歪路。”


Mark一听到“哥”这个词,就知道Lie想告诉他,他们只能是兄弟,一辈子都不会在一起。但他就是不信命,倔强的说:“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你!”


“我这全身上下,算得上吸引人的,也就这副皮囊好些,你要是也喜欢这个……”Lie没有再说下去,只是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事情,然后就离开了。


“飞蛾扑火,就是想要温暖和光明啊。”Mark喃喃着,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眼泪。


…………………………………………


Gun趴在客厅沙发上,面前的电视里放着一部老电影。


这时有人敲门,“P'Gun,我是Perth,我进来了。”


Gun和Perth见过几次,关系还算不错,于是笑着和他打了招呼,问道:“Perth,你怎么来了?”


“Mark家里有事,他回去处理了,特地让我来照顾你。说找别人照顾你他不放心。”Perth说着,把买的东西都放进了厨房里。


Gun笑了笑,“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用照顾的。”


“那不行!”Perth端着洗好的水果放到了Gun面前的茶几上,“他可说了,一定要好好照顾你,不能有一点闪失,不然我会很惨的。”Perth说着还搞怪的冲Gun吐了吐舌头,目光忽然落到了Gun被吻痕遍布的脖子,然后立刻有些尴尬的移开视线。


之后因为Gun有些不知该说些什么,而Perth看Gun看电影看的很认真也不好意思说话怕打扰他,于是两个人就安静而和谐的一起在沙发看电影。


片子放完以后,两个人觉得同时松了一口气。


Perth看快要中午了,于是说道:“你饿了吧,我去给你弄吃的。”说着就要起身。


“不用!”Gun拦住了Perth,几番纠结后,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Perth,你和Lie很熟吧?”


Perth被问的不明所以,就点点头,“我和P'Lie还有Mark都是一起长大的。”


    “那你能跟我说说关于Lie的事吗?”Gun小心翼翼的请求道。


看着Gun这样眼巴巴的盯着自己,Perth思考再三,出于同情和愧疚,还是答应了。“你想听关于他的什么呢?”


“所有。”Gun毫不犹豫的答道。


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很想了解自己爱的人撕心裂肺去爱过的人。Gun当然也不例外。


“那我跟你说了你别告诉Mark啊。”


“嗯。”


Perth叹了口气,看着Gun的脸,就像是看到了当年那个狂歌纵酒的少年。


“P'Lie,他是被Mark的父亲收养的孩子,他的父母是杀人犯,在他十岁那年,都被枪决了,因为两家以前交情不错,所以Lie被接到了Mark家。”


“所以他和Mark日久生情在一起了?”听到这Gun问道。


“不,P'Lie并不喜欢Mark,他的交往对象换的比衣服都勤,却从来没有对Mark的追求做出过一点回应,甚至还责骂过他。但是Mark这个人执拗的很,偏要一条路走到黑。所以后来,为了阻止Lie和别人离开,他做了一些事,最后导致P'Lie就……出了车祸走了。”Perth说着,长叹了一声。


“这样啊。”Gun听了这些,知道Perth是有意不想告诉自己Mark到底做了什么,于是就岔开这个话题。“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和我像吗?”


Perth笑了笑,平静的语气里带着怀念。

“他很特别,按理说正常人经历了这些,都会深受打击,而他,却像是没事人一样,洒脱的诡异。P'Lie就好像一个天生的王,眼睛里永远闪着自信的光,敢爱敢恨。从来都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在Mark父亲手下工作的时候,真的是杀伐果断。而你……”Perth上下打量了Gun一番,就直白的说道:


“相比之下你就普通很多,乖学生,没什么个性,还有些逆来顺受,你的眼睛里从来没有像Lie一样锐利的能穿透人心的光芒。而且你的性格和P'Lie也完全不一样,P'Lie从来不会像你这么温柔,脾气爆的很,从小到大,我和Mark没少被他打,也没少让他帮忙打别人…………”


提起那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Perth的话匣子就被打开了。


   说了一大串话以后,Perth最后做出了总结陈词:“总之你们两个,一个像太阳,一个像月亮,虽说长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甚至现在还共用一个心脏,却真的除了这两点,没有任何相似。”


    Gun忽然感觉某根神经顺着耳膜,牵扯着呼吸一滞:“什么心脏?你什么意思?”


Perth被这么一问忽然也懵了。“Mark没告诉你?”


Perth看着Gun的表情,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了。Mark没告诉过Gun这件事,那就说明Mark并不想让Gun知道实情。Perth觉得自己闯祸了,就想逃走。


“我去做饭了。”Perth站起来就要走。Gun连忙拉住他,但因为腿脚不那么灵便,不小心从沙发上摔了下来。


Perth吓了一跳,赶紧去扶,而Gun却好像并没在意这些疼痛一样,只是紧紧抓住Perth的胳膊,眼神里全是乞求:“求你了,告诉我,我有权利知道真相吧”


Perth这个人最受不了这样可怜兮兮的表情,而且他也很可怜Gun,被Mark当了替身却不自知,最近发生的一切对Gun来说确实太不公平,不能再剥夺他知道真相的权利。


于是Perth心一横,冒着可能会被Mark打死的风险告诉了Gun关于Lie临死前秘密捐献了心脏,而刚好又查出心脏就是捐给了Gun这一系列的事情。


“他为什么要把心脏捐出去呢?”听了这些后,Gun沉思了一会儿问道。


“可能,想临死前做些善事吧”Perth随口编了个理由,不忍心告诉他真相。


   而Gun却并没有相信,摇着头苦笑着说:“呵呵,别骗我了。照你描述的Lie,他肯定不是一个那么有善心的人。所以Lie会捐出心脏,其实是因为恨Mark吧,他想用行动告诉Mark,就算他死,他的心也不属于Mark,对吧?。”


   “Lie已经死了,他怎么想的,谁知道呢?”Perth说着,想起了当初Lie将心脏捐献时,Mark说的话。


Gun低下头,长长的刘海用阴影笼罩住了他整张脸:“那就是对了。所以,我就是一个Lie折磨Mark用的工具,工具也就算了,现在我还成为了一个可悲的替身?”

    

“P'Gun……”Perth手足无措起来。


忽然Gun抬头对他笑了笑,笑容里带着疲惫:“你先回去吧,我可以照顾自己,我想,一个人静静。”说着,就一瘸一拐的往房间走。


Perth上去扶住Gun,语气坚定的说“P'Gun,你相信我,也相信Mark,他会从过去里走出来的,他是爱你的。”


Gun并没有回答,就像是没听见一样。


Perth把他扶回了房间,进厨房做好了饭,又不放心的看了Gun一眼,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Gun确实需要好好静静,希望他们都可以看清自己的心吧。


那些Gun以为那是Mark给他的温柔,原来,全都是给这一颗心的。自己对他动了心,而他却只在意这颗心。


原来,你口口声声说的要我心里只有你,是因为这颗心不是我的啊。






越写越丧……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