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堂良】搁浅(二)

昨晚下了大雨,周九良没关好窗户,向来身体弱的他受了风发了高烧,病来如山倒,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难受极了。


这时,电话响了,他知道一定是孟鹤堂,于是用尽了全力拿过床头的电话,接通了。


“喂。”周九良哑着嗓子开口。


“航航?你声音怎么了?”孟鹤堂立刻察觉到周九良的不对劲。


周九良不想他担心于是轻描淡写的说道:“没事,只是有点小感冒,已经吃了药了。”


“哦,那就好。”孟鹤堂也没多想就信了,接着说道:“干爹的马场有点事我要去帮个忙,晚上就在那吃了,你别等我了。”


周九良的睫毛颤了颤,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最后却只是说了一句:“好,别喝太多酒,你胃不好的,记得把药带着。”


“嗯,好。”孟鹤堂应了声,顿了顿还是觉得不放心:“要不我找九华去照顾你?”


“不用了,我已经吃了药,睡一觉就好了,快去忙吧,替我问干爹好。”


挂了电话,周九良把手机随手放到了床边,然后闭上了眼,也不知是不是烧糊涂了,竟然有点埋怨起孟鹤堂来,明明那么心细圆滑的一个人,以前自己手破点皮他都会紧张半天的人,怎么这次,说什么就信什么呢?是不是,不在意了啊?


周九良躺了一会儿,觉得实在难受的紧,才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想去吃点药。


可是一站起来,就觉得天旋地转的,勉强走到了柜子那里,没有退烧药了,就随便找了两片感冒药吞了下去。


又昏昏沉沉睡了一会儿,九良被渴醒了,刚才吃了药不见好,反倒像是更严重了。


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孟鹤堂不在,他自己又是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的,加上又不喜欢医院,所以还是决定挺一挺。


反正以前在学校,感冒发烧都是自己挺过来的,不管多难受都自己扛着,也没多大事儿,虽说这几年一直被孟鹤堂宠着,但他觉得自己也没那么娇气的。


艰难的下了床,想喝点水,可是一天都没吃东西,加上本就生病虚弱,才走了两步,就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然后就失去知觉倒在了地上。


我会不会就这么死了啊?孟哥要是知道我死了,他得多难过啊。他泪窝子浅,哭起来的模样让人看了就心疼……



这是他陷入昏迷前最后想的事。


周九良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钝钝的疼着。一睁眼,是一大片干净的都有些刺眼的白色。


“航航,你醒了!”耳边忽然传来他最为熟悉的声音。


孟鹤堂坐在病床边,眼睛里有血丝,看起来很疲惫,正笑容温柔的看着他。


周九良看见了他孟哥,忽然就觉得想哭,张了张嘴,想说话却又觉得喉咙痛得很,费了很大劲才说出两个字


“孟哥……”


一开口,声音嘶哑的简直不成样子。


“我都守了你一天了,病得这么重我昨天早上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孟鹤堂一边抱怨着,一边给周九良倒了杯水,喂到他的嘴边。


周九良一口气喝了一杯子水,觉得嗓子好受多了


“当时也没这么重的。”


“还不重?我要不是昨天实在放心不下,给你打电话你一直不接,我立刻赶了回来,你的小命可能都没了,当时你为什么不来医院?”孟鹤堂看起来有些生气。


周九良低下头,可怜巴巴的样子:“对不起……”


看着孩子这个样子,孟鹤堂有火也都灭了,紧接着又是一阵心疼。


“你啊,生了病总是爱硬撑着,你知不知道,我都害怕你这样。”孟鹤堂虽然消了气,但是还是假装生气的样子。他觉得他真是把这个孩子宠坏了,应该吓唬吓唬他才行。


可是九良怎么会看不出他孟哥是在假装呢,他孟哥才不会真的对他生气呢。于是用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孟鹤堂,小猫撒娇似的说道:“孟哥……难受”


孟鹤堂彻底装不下去了,虚张声势的掐了一下周九良的胳膊,说道:“算了!饿了吧?想吃什么,我下去给你买。”


周九良呲着牙笑了,想了想,然后弱弱的开口:“想吃糖……”


“你又不是小孩子!生着病呢,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吃糖。”孟鹤堂立刻否决了。


“我想吃嘛,就那个你一直给我买的那个大白兔奶糖,我特别想吃。”也许是生了病的缘故,周九良特别爱撒娇,而面对这样的的撒娇,再加上他虚弱的可怜样,孟鹤堂也不忍心拒绝他,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大的。


“好好好,我去买,再去买几样清淡的饭菜,在这乖乖等我。”孟鹤堂无奈妥协,拍了拍周九良的手,就要出去。


“快点回来。”周九良补充道。


“知道啦!”孟鹤堂说着就出了病房



周九良看着关上的门,笑容渐渐淡去,他非常喜欢两个人这样平平淡淡的相处,他觉得这样很幸福,这八年来他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可是最近……孟鹤堂有些变了,周九良那么聪明,那么了解他孟哥的一个人,他怎么会看不出孟鹤堂对他的逃避。其中原由他不愿意去猜测,他相信,孟鹤堂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谢谢我们先生。”一拿到糖,周九良就迫不及待的撕开一个放进嘴里,熟悉的甜味瞬间在整个口腔蔓延。


“吃一块儿得了啊,还病着呢,嗓子也哑着,不许吃那么多。”


孟鹤堂像个老父亲一样一遍叮嘱着,一边把买来的清粥小菜放到周九良面前的小桌子上


“吃到糖我觉得我的病好多了!”周九良笑的眼睛逗眯成了一条缝,好像这糖是什么灵丹妙药,让他的病一下子好了似的。


“少和我贫嘴啊。你这个小孩儿啊,总也长不大。”孟鹤堂无奈的摇摇头,把勺子递给周九良。


周九良刚喝了几口粥,就停了下来,但是没有抬头,瓮声瓮气的说:“对不起啊,孟哥,都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好好的两天假你也没休息成。”


这一次孟鹤堂可没手软,结结实实的给了九良一个脑瓜崩:“说这话你都丧良心!我担心你照顾你那不是我应该做的吗?你怎么想的说出来这些话的,啊?哎呦,我这心都有点凉了。”


周九良揉了揉脑袋,“对不起……”


“真觉得对不起我以后生了病就别自己撑着,可气死我了你!一会儿我可得找大夫问问,我们家这孩子是不是发烧把脑子烧坏了。”


看着面前这个无比熟悉,熟悉的刻在心里的人,周九良觉得眼眶热热的,仿佛这几天孟鹤堂对他的逃避,只是他的一个梦一样。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