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堂良】搁浅(一)

前言:我的名字里有一个航字,遇见你后,有你护我,一路劈风斩浪,可是后来,我的船搁浅了……进退两难,无法航行





“干爹,您找我什么事儿啊?”孟鹤堂问

于谦大爷把烟头摁进了烟灰缸,慢悠悠的说道:“小孟儿啊,你现在学相声,可得有个好搭档,这可是一辈子的事儿。我知道一个孩子,今年才十七,但是各方面都特别优秀,你可以去看看。”


“才十七啊?是不是有点太小了?”孟鹤堂有点犹豫,那还是个孩子呢!


“又不是叫你就定下来了,去看看。”于谦大爷说着,又点了一支烟。


“行!”



“周航,出来一下!”老师把正端着搪瓷茶缸子喝热水的周航叫了出来。 

周航有点懵懵的,平时根本没人来找他,也没到爸妈来看他的日子,那会是谁呢?


慢悠悠的应了声好就往外走。周航一出来,一眼就看见了老师身边站着的一个哥哥,长得很好看,给人一种说不上来的舒服顺眼。


而这时孟鹤堂也正打量着周航,胖乎乎的,头发剃得很短,整个人就像个圆团子。但是,这真的是十七岁!?


周航也发现了这个漂亮哥哥一直盯着他看,竟然破天荒的有点害羞起来,他一向是内向不善交际的,此时有点局促不安。


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后,周航知道这个漂亮哥哥叫孟祥辉,艺名孟鹤堂。这次来,是想找他做搭档。然后就听老师跟孟鹤堂在讨论他的事。孟鹤堂不时的看向周航,那时,周航心里莫名的产生了期待。


“吃糖吗?”周航听见耳边忽然传来的问句。猛地抬头,发现孟鹤堂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旁边。


   “啊?我,我吗?”周航有点不可置信,怀疑自己听错了。


   “嗯,给。”孟鹤堂从口袋里拿出两颗大白兔奶糖,抓住他的一只手,把糖放在了他的手心。


周航其实特别喜欢吃糖的,尤其是奶糖,可是自从十二岁的时候,他被同学嘲笑这么大的人,还是个大男生居然还爱吃奶糖以后,就在也没吃过了。其实就是一句玩笑话,可是他偏就是个爱钻牛角尖的人。


  周航有点受宠若惊,同时觉得,那只与他的手触碰的手,明明有些冰凉,却像是点燃了他的血液。


   “谢谢”周航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壮着胆子盯着孟鹤堂,笑的有点不自然,说:“我叫周航”


   “我知道”孟鹤堂回了他一个微笑。“大致的情况你也清楚了,怎么样,愿意和我一起说相声搭档吗?”


   似乎是被这个温柔的笑容感染,周航也不自主的笑了起来,笑的见牙不见眼,圆乎乎的脸上还有两个小酒窝。孟鹤堂忽然觉得,这孩子也挺可爱的。


  “嗯。”

那大概是周航爱上这个人的时候,因为他一直就觉得,糖果是很美好的东西, 即使现在长大了,也成熟了不少,也还是觉得,糖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这个人的名字里有一个堂字,那他一定也是像糖果一样美好的人。


奶糖,他只吃了一颗,另一颗,一直留着,随身带着,舍不得吃。


其实他不知道,那糖,其实是孟鹤堂从剧场有的时候随手抓的,不爱吃才一直放在口袋里,刚才顺手摸到,就送给了他。其实就像是,丢掉不喜欢的垃圾一样。


好在这些,周航永远都不会知道,他还是会一直觉得,那天,他吃到了最甜的糖,遇上了最好的人。


“轰隆!”


忽然的一声巨响,被惊醒的周九良猛的从坐起来,整个人仿佛还是沉浸在刚才的梦境里。


这是他第一次梦到和孟鹤堂第一次见面的那天。而距离那一天,已经过了八年了。八年时间,他从周航变成了周九良,他孟哥一直陪在他身边。


又一声雷声,周九良才彻底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是趴在餐桌上睡着了,外面正在下着大雨。


他赶紧拿出手机,给孟鹤堂打了电话。


这两天他们休息,孟鹤堂就说要出去去玩放松一下,周九良实在不爱闹腾就没去,孟鹤堂说过今晚会回来吃饭,周九良早早地准备了他爱吃的东西,在家等他,等了很久,一直等到他不知不觉睡着了。


“喂?”过了好久,电话才接通,孟鹤堂的声音慵懒且烦躁,像是被扰了好梦一般。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把饭菜热一热,外面下雨了,我下楼接你。”周九良放轻了声音说道。


“航航啊,我没跟你说吗,我有点喝多了就住饼哥家了,今晚不回去了,你早点睡吧。就这样,挂了。”孟鹤堂说完,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周九良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周九良垂下头,好看的双眼里盛满了哀伤的阴影。抬眼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


接到孟鹤堂说要回来的电话后,他就一直开心的等着,中间给他打电话一直没人接,估计是玩的太疯了。他从六点等到现在,八个小时。周九良忽然笑了,他们在一起到今天,也刚好八年了。


周九良看了看桌上的饭菜,从中午就没怎么吃东西的他根本提不起一丝胃口。想了想,起身端起菜盘,把菜都倒掉了。


不等了,他不想等了。


收拾完以后,周九良倒在床上,毫无睡意,睡不着的时候,总是会想很多。


他忽然想起了去年,他回家过年时亲友都催他早点儿结婚,周九良一直没说话,后来所有人都走了之后,周九良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正在洗碗的母亲,鼓起勇气问道:“妈,我不结婚可以吗?”


周航永远都不会知道,他还是会一直觉得,那天,他吃到了最甜的糖,遇上了最好的人。

评论(3)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