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良堂】当乖孩子提出无理请求(二)

孟鹤堂把自己关进房间,感觉自己脑子里乱哄哄的,心跳更是快的不正常,简直要冲破那单薄的小胸膛跳出来了一样。俏生生的一张脸此时红的发烫。


“刚才怎么了!?九良跟我来真的!?他居然还说他可以对我……现在也不是二八月啊!我这心跳怎么这么快!?我不是做梦吧!”孟鹤堂皱紧了被蹭掉了一些的眉毛,像是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一样窝在床上怀疑人生。


今天情绪大起大落太多了,让他有些心力交瘁。所以就这么想着想着,这傻乎乎的小兔子就睡着了。


孟鹤堂醒来的时候外边天儿都黑了,一看时间,已经半夜一点多了。孟鹤堂爬起来,趴在门上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


“没声音啊,可能航航已经睡了吧。”孟鹤堂叹了口气,整个人就像是脱了水的蔬菜一样没精打采的。


“我白天的时候推了他一把,当时下手没轻没重的,肯定把周宝宝推疼了!唉~这一天天的,航航该不会生我气了吧!也不知道他今晚吃没吃饭……”孟鹤堂越想越难过,这可是他一手带大的孩子,他在乎周九良可比在乎他自己多。


孟鹤堂开了门,“吱——”的开门声在静悄悄的屋子里显得格外突兀。


孟鹤堂先是进了厨房,发现桌子上放着一碗葱油面,知道九良一定是吃过饭了,这一碗是留给他的。孟鹤堂心里稍稍踏实了点,紧接着就是更加难过和愧疚。


于是他又蹑手蹑脚的去了九良的房间,轻轻的打开门,屋子里是暖橘色的灯光,满地的纸球和画稿,九良趴在桌子上已经睡着了。


以前九良经常这样画着画着就趴桌上睡着了,孟鹤堂怕他着凉,几乎每天晚上都要来看一眼,对于他这样都已经习惯了。可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九良的背影,孟鹤堂觉得九良现在一定是孤独而无助的,像个被遗弃了的孩子。


孟鹤堂只觉得心里绞着劲儿的疼,走到九良身边,发现九良手边放着的,是好多张接吻的画,还没画完,就被他打上了一个大大的叉。


看来真的是很辛苦啊,一个漫画家,到了瓶颈期画不出来想画的东西,一定会很难过吧。


孟鹤堂泪窝子浅,想着想着就红了眼眶,抬手温柔的摸了摸九良的一头小卷毛,轻轻的叹了口气,自言自语一样小声说道:“是因为我不肯帮忙所以你才这么辛苦的吗?”


“嗯”当孟鹤堂正处在无尽的愧疚中时,周九良忽然应了一声。孟鹤堂吓了一跳,差点就喊出了声。


孟鹤堂被吓得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后,发现周九良没有醒。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梦,看上去委屈巴巴的,接着又奶声奶气的叫了声:“孟哥……”


这一叫彻底把孟鹤堂那老父亲般泛滥的柔情叫出来了,恨不得直接叫醒九良,告诉他孟哥愿意答应他的一切请求。可是一想到下午自己被九良扑倒的场景,孟鹤堂又没有了那个勇气。


孟鹤堂心里暗暗想着:“我这是怎么了?这是在害羞!?我自己家的孩子我害羞个屁啊!!!”


纠结了好一会儿,孟鹤堂还是没有叫醒九良,他还是没有勇气面对九良,于是拿起了一条毛毯盖在了九良身上。


孟鹤堂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看着九良熟睡的样子,心里化成了一滩水,他的航航根本也就是个小孩子嘛,可是现在为了养他,过得这么辛苦。


“你这孩子,从小就省心,可就是爱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也从来没求过我什么,你说这次好不容易孩子知道遇到困难求我帮忙了,我怎么就……”孟鹤堂越想越气,他是在气自己,可是转念一想,九良可是自己带了十几年的孩子,两个人比亲兄弟还要亲,要是真帮了他这个忙,那以后多尴尬啊,想想就不对劲儿……


孟鹤堂觉得自己头都大了,眉头紧锁,无奈的看着睡梦中的九良:“你啊,可真会给我出难题。这要是别的忙,我赴汤蹈火也一定帮你,可是这个……唉~”1331


“嗯~”九良像是睡得不舒服似的,皱着眉哼哼了两声,孟鹤堂赶紧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哄孩子似的哄九良睡觉。


像是得到了安慰,九良的眉头舒展开,嘴角也微微翘了起来。


孟鹤堂又摸了摸九良已经明显消瘦下去的脸,仿佛是受了蛊惑一般,不自觉的向九良靠近,然后,一个吻轻轻柔柔的落在了周九良的额头上,蜻蜓点水一般,可是孟鹤堂的大脑却在这一瞬间炸开了


孟鹤堂满脸震惊,摸着自己刚刚犯了错误的嘴唇,看一眼九良,低头琢磨一会儿,再看一眼九良,再低头琢磨一会儿。


“孟鹤堂你是不是疯了啊!你怎么能趁着九良睡觉你……”孟鹤堂错愕的想着,忽然就觉得好可怕,感觉被什么东西占据了脑子。再看一眼还在睡梦中的九良,然后无声尖叫着给九良关了灯,赶紧离开了九良的房间,还不忘轻轻的关上门。


门被关上的一瞬间,本应该熟睡的周九良睁开眼,淡淡的月光照在他脸上,阴影模糊的看不清五官,可是却能很清楚的看到,那孩子笑的露出了一口大白牙。

评论(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