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漓叫孟小兔

平安喜乐 好好活着

【堂良】搁浅(六)

前世卖花,今生温柔




孟鹤堂还是没有勇气向九良提起他的事,两个人还是如往常一样生活,过着他们的小日子。


十二月底,他们要在杭州办完了今年最后一个专场,一直紧绷着的弦也可以稍稍放松些了。


九良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到杭州就会生病,大约是不适应这里的水土。所以他们决定在杭州休息两天再回去。


第二天下午,在酒店躺了一天的九良觉得好多了,就提出要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孟鹤堂原本不同意,但架不住九良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然后给九良套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外套。杭州也是挺冷的,他可不想他的航航再有什么闪失。


他们没叫其他人一起,就他们俩,慢悠悠的在街上并肩走着。有一嘴没一嘴的聊着天。


走着走着,九良忽然朝一个方向看去,孟鹤堂的目光也随着跟了过去。


 不远处的广场上,有一个挎着篮子卖花的女孩,不过生意好像不太好的样子。孟鹤堂有点惊讶,这么冷的天,又不是情人节,居然也有卖花的。

   

 “孟哥,我觉得你上辈子一定是个卖花的。”九良收回了目光,转过头看着孟鹤堂,一脸认真的说道。


孟鹤堂有点没听懂:“为什么?”


 周九良笑了,露出了一口整齐的小白牙:“没听说过吗?前世买花,今生温柔。”


孟鹤堂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捏了捏九良肉乎乎的脸:“行啊,小嘴够甜啊。哪儿学的呀这都是?”


九良耸了耸肩,一副“才不告诉你”的小傲娇样儿。


两个人都笑着,继续往前走。


“孟哥,我觉得,你一直对我这么好,我上辈子一定买了你很多很多花。说不定,上辈子我买走了你的所有花,然后我们也在一起了呢!”九良说到这,忽然兴奋了起来,眼睛里满都是星星。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笑容,忽然觉得心里很难过,但他没有表露出来,也跟着九良笑:“你不是说不信这些个封建迷信吗?还前世今生呢,那都是什么年代的梗了。”


“嗯,我不信这些的,但是因为你,我想去相信,我想下辈子还遇到你!”九良说完,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了句你等我会儿,就一个人往广场那边跑去了。


而孟鹤堂并没有反应过来,周九良刚才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孟鹤堂叹了口气


要是真的有下辈子,还是别再遇见我了,我不配啊……


就在孟鹤堂发呆的时候,周九良已经跑了回来,挎着那个装满了各种颜色鲜花的篮子。


孟鹤堂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气喘吁吁的九良,身上裹的圆滚滚的,手里挎着个小花篮,莫名的可爱。


“你这是……”


“孟哥,这辈子换我卖花给你吧。下辈子,我也要变成像你一样温柔的人,护着你,对你好。”


九良笑的比花还灿烂,然后清了清嗓子,进入角色,学着卖花女孩那软软的语调,笑眯眯的说:


“先生,买花吗?送给你爱的人。”


孟鹤堂忽然就红了眼眶,看着眼前这个一直陪他走过漫长岁月,他放在心尖儿上的人,当初的小孩子长大了,说下辈子要护着他,对他好。


孟鹤堂“嘿嘿嘿”的笑了几声,抬手擦去了眼角的泪水,看上去傻乎乎的样子。


“买,你的花,我全买了。”


“得嘞!谢谢先生!”九良怪模怪样的作了个揖,故意逗他哥开心。


孟鹤堂从钱包里拿出一百块钱递给九良,九良也没客气,拿了就放进兜里,然后把一篮子花都递给了孟鹤堂。


“你真收钱啊!?”孟鹤堂也想逗逗九良,于是夸张的惊呼道。


九良点头:“那当然了!不收钱怎么能叫买卖啊?”然后把头转向一边,似乎是有点害羞的小声说道:“再说了,要是就装装样子,那算作弊的,万一下辈子遇不着了怎么办?”


孟鹤堂愣了愣,随即伸出一只手把周九良拥进了怀里。


温热的气息扑在周九良的耳旁,孟鹤堂语气低沉而温柔的说:“这辈子,我一个人把你的花都买了。所以下辈子,你只能对我一个人温柔,对我一个人好。”分开时还顺便在周九良的侧脸印下一个吻。


街上没那么多行人,也没人看见那个吻。


“放心,我有你就够了。”九良又笑的见牙不见眼。


孟鹤堂搂着周九良的肩膀,两个人继续慢悠悠的散步。岁月静好,大抵如此。


下辈子,还是孟哥去找你吧,你就还像现在这样,做一个干干净净,被人宠爱的孩子就好。1541


一转眼年关将近,今年孟鹤堂并没有回老家过年,一是因为工作忙,二是因为不想回去面对父母,怕他们询问催促。


其实从杭州回来后,孟鹤堂曾想打电话告诉父母,他和九良的事。他冲动的想着,大不了什么都不要了,只要能和九良在一起就好。


可是,当电话接通后,他放弃了这个念头,父母已经老了,身体又不好,经不起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惊吓。


而他和九良,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成绩,他们也此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不能就这么冲动的拿着这些去赌这个社会的宽容,他输不起的。


所以,还是必须要断的,哪怕九良以后恨他也好,他相信到时候九良会明白的,他不能毁了自己,更不能毁了九良。


孟鹤堂最终下定了决心。


“等过完了年以后再告诉航航吧,今年他一定累坏了,让他好好的过个年。也让我最后一次,陪着他好好过个年。”


孟鹤堂这样想着。


过年那天,他和他的周宝宝窝在家里,包了饺子,两个人都像是一下子变成了小孩子一样打闹了起来,虽然就两个人,但也打出了鸡飞狗跳的气势。


后来回想起来,这一年是他们过得,最快乐的一个年了。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